北橫公路 (台7線) 桃園復興三民段,仁者樂山「觀音洞步道」,步道蜿蜒林蔭蔥鬱,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有如走入一座綠色魔法宮殿,沿途一座「溜滑梯小瀑布」與「嚇一跳軟Q小吊橋」給步道踩踏增添旅遊小樂趣。智者樂水「三民蝙蝠洞」,岩洞粗礦原始渾然天成,頂部深處有蝙蝠棲息,岩洞旁二道瀑布,一左一右潺潺流瀉,一窪潭水清澈見底,一彎清溪蜿蜒谷中,水聲迴盪不絕於耳。瑞士鄉村農莊 TINA 廚房 (桃園復興店),以瑞士鄉村為意境,構畫用餐環境,室內環景落地窗,大片玻璃收錄整個山景,坐擁整個綠意盎然。
387739375011-1.jpg

[仁者樂山 觀音洞步道 步道蜿蜒林蔭蔥鬱 嚇一跳軟Q小吊橋 步道踩踏小樂趣]
觀音洞步道,全長 2020公尺,海拔北低南高,緣三民溪由東南向西北蜿蜒斜行。
IMG_3881.jpg

觀音洞步道設有南、北二個出入口,北口位於三民蝙蝠洞涼亭前方連接三民蝙蝠洞步道,可順遊三民蝙蝠洞。南口設在秋山清泉岩觀音洞 (簡稱觀音洞) 正前方,步道無 O 型路線,若車停觀音洞停車場,到達北口 (三民蝙蝠洞) 後,必須原路返回。
IMG_3837.jpg

秋山清泉岩觀音洞主祀觀世音菩薩,前殿為一處自然形成的岩洞,內有泉水流出,廟方稱為「甘露仙水」,屋頂上一尊 120尺高的觀世音菩薩像是其特色。
IMG_3835.jpg

IMG_3813.jpg

觀音洞步道,步道蜿蜒林蔭蔥鬱,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步道下方三民溪流水淙淙,有如走入一座綠色魔法宮殿,沿途會經過一座小瀑布與一座小吊橋。
IMG_3854.jpg

IMG_3859.jpg

路標 1.9K處有一觀瀑小平台,可休憩,也可近距離觀賞觀音洞瀑布。
IMG_3845.jpg

觀音洞瀑布,三民溪流至此處遇見斷崖,溪谷斷層形成瀑布。溪水自陡峭的岩壁傾瀉而下,岩壁因長期的水流沖刷,岩壁上已以侵蝕出一道深溝流槽,宛若一座天然的溜滑梯,而瀑布下方的岩床經水力衝擊,已成為一處深潭。
IMG_0050.jpg

觀音洞步道,依山區地形闢設,高低起伏,時緩時陡,有木棧道、石板路、碎石泥土路,並設有休憩坐椅,狹窄的路段也立有防護欄,但因山區終年濕潤多雨,步道還是顯得濕滑,宜小心行走避免滑倒。
IMG_3861.jpg

IMG_3866.jpg

IMG_3871.jpg

0.34K 一座小吊橋,橋面鋪設鐵板,走起來軟Q還會跳動,給步道踩踏增添旅遊小樂趣,同伴給這座小吊橋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嚇一跳軟Q小吊橋」。
IMG_3877-1.jpg

秋山清泉岩觀音洞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路19鄰117號
電話:03 382 1342
交通: Google 地圖導航輸入:秋山清泉岩。桃園北橫公路 (台7線) 、中正路 (桃117) 與詩朗道路大十字路口,萊爾富角板山復興旺詮店正前方 (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275-9號) 可見「秋山清泉岩觀音洞」牌樓,轉入詩朗道路,一路上山抵達。

[智者樂水 三民蝙蝠洞 彎月洞穴  娟秀水簾 一窪清潭 潺潺小瀑]
桃園北橫公路 (台7線) 往角板山公園方向,左轉入基國產業道路 (桃114) 後直走到底,就可以看見三民蝙蝠洞步道入口及停車場。
IMG_3978-1.jpg

桃園市政府為了發展三民鄉的觀光,已將前往蝙蝠洞的步道整建得很不錯,平坦好走步行約 450公尺,就可以到達蝙蝠洞涼亭,一旁有座迴旋樓梯眺望台,登高可遠眺基國派老教堂。
IMG_3884.jpg

蝙蝠洞涼亭前方是觀音洞步道北口,上行可到觀音洞 (秋山清泉岩觀音洞),這段觀音洞步道單程約 2公里,無 O 型路線,若車停三民蝙蝠洞停車場,到達觀音洞後,必須原路返回。
IMG_3883.jpg

蝙蝠洞涼亭下方一條步道,下行溪谷約 160公尺,就可到達蝙蝠洞口。IMG_3891.jpg

一座石橋橫跨溪谷,沿著階梯步道上行,通過巨岩峭壁視野豁然開朗,一座半月形岩洞映入眼瞼,岩洞正面怪石嶙峋氣勢懾人,洞口上方岩壁泉水灑落,宛若水濂洞。
IMG_3892.jpg

IMG_3924.jpg

桃園三民蝙蝠洞位於復興區三民里東側的三民溪溪谷,於民國 20年 (1931) 被發現,岩洞粗礦原始,渾然天成,高 20公尺、寬 50公尺、深 21公尺,岩洞開口寬敞呈半月形,洞口地面由內向下傾斜,岩石嶙峋濕滑長滿青苔,岩洞頂部深處有蝙蝠棲息,岩洞周邊建有護欄,不建議攀爬岩石登頂。
IMG_3966.jpg

IMG_3922.jpg

岩洞旁二道瀑布,一左一右潺潺流瀉,一窪潭水清澈見底,一彎清溪蜿蜒谷中,水聲迴盪不絕於耳。
IMG_3950.jpg

IMG_3937.jpg

三民蝙蝠洞停車場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桃114鄉道 (基國產業道路 ),Google 地圖導航輸入:三民蝙蝠洞

[瑞士鄉村農莊 TINA 廚房 (桃園復興店) 賞山景 享美食]
瑞士鄉村農莊 TINA廚房 (桃園復興店),以瑞士鄉村為意境,構畫用餐環境,白色外牆建築搭配大片綠框玻璃窗,加上精心巧思的室內佈置,流露著歐洲鄉村農莊的素雅。
IMG_4846-1.jpg

IMG_5011.jpg

走入瑞士鄉村農莊 TINA廚房,櫃台前方是商品展售區,販賣蕃薯藤品牌各式有機商品,也有手工餅乾、麵包,最特別的是手工醋漬水果和水果醋。
IMG_5002.jpg

IMG_4852.jpg

IMG_5005.jpg

室內環景落地窗,大片玻璃收錄整個山景,能坐擁整個綠意盎然。
IMG_4868.jpg

有機生菜沙拉吧是 TINA 廚房 (桃園復興店) 的特色之一,餐廳使用的生菜、蔬菜料理,都是農場直送的有機食材,且通過各項有機產品認證。
IMG_4872.jpg

沙拉吧除了生菜外,還有古早味肉燥、主廚福菜燉桂筍與招牌麻辣豆腐。
IMG_4896.jpg

甜點區有綠豆薏仁,配料可加芋頭西米露與蒟蒻果凍。
IMG_4906-1.jpg

TINA廚房「瑞士鄉村風味套餐」點餐方式:風味主菜、手工香烤麵包、餐後飲料與餐後烘焙糕點各選一,暖胃健康茶、沙拉吧、有機糙米飯、古早味肉燥、主廚每日私房燉物、主廚甜湯為無限享用,什錦蔬菜鍋物則共桌一鍋。
IMG_4927.jpg

風味水果香烤海陸全餐 (雞腿、鮭魚、鮮蝦)
IMG_4964.jpg

巴西利大蒜橄欖油香烤海午魚
IMG_4935.jpg

復興區特產桂筍焢紅燒肉
IMG_4939.jpg

餐後飲料與烘焙糕點
IMG_4986.jpg

瑞士鄉村農莊 TINA 廚房 (桃園復興店)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1鄰13-2號
電話:03 382 2380
營業時間:平日 09:00 ~ 18:00 / 假日 09:00 ~ 19:00 (無刷卡服務)
官網: http://www.organicyam.com.tw/store/store_1.aspx?storeid=13

歡迎加 LINE@夫子,追蹤 [夫子] 的新文發表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