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找到了楓樹村 18鄰 40號的百年楓香, 但看到的楓香卻與 "龜山鄉導覽手冊" 登載的照片不同, 心中充滿疑問?! 是我找錯地點, 張冠李戴? 還是 "龜山鄉導覽手冊" 登載的照片不對? 就到 Google 上去查一查. 有關 "楓樹村+百年楓香" 的資料不多,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龜山鄉楓樹村目前有 3 棵百年楓香比較有名.P1090251.JPG - 桃園龜山楓樹村百年楓香-中坑風尾街 2010/08/20

資料來自: 我的故鄉龜山楓樹村 

內文說道:
楓樹村是因為以前有許多楓樹才命名的,但是因為道路的開發,有許多楓樹在移植時死掉,非常可惜。目前有三棵百年老楓在村子裡,一棵在下土地公廟旁,一棵在往林口的舊路邊,另一棵在中坑的道路邊。

*************************** 我是分隔線 *****************************

看到網頁的照片, 應該可以確定我找到的楓樹村 18鄰 40號的百年楓香是那棵 "往林口的舊路邊的百年老楓".

有關我的楓樹村 18鄰 40號的百年楓香尋找, 請點 => 桃園龜山楓樹村百年楓香-楓樹村18鄰40號(光華路)

中坑道路旁的百年楓香,  好友住楓樹村, 給了 Google map 指引, 這棵百年楓香位置在桃園龜山楓樹村中坑街與風尾街交界處, 也給了路線指示.

這棵百年楓香位於鄉間小道, 造型優美.

有關下土地公廟旁的百年老楓, 一直找不到下土地公廟確切的位置, 還好眼尖的我在一篇單車旅行的網頁中的貼圖 (Sorry, 忘了記下出處網址, 請拍照者原諒無法註明出處) 的右下角, 發現下土地公廟的大概位置.

位置應該是在龜山楓樹村楓樹路附近, 不難找到的.
果然在 Google map 及 "最佳導航器 => 問路" 的幫忙下, 在龜山楓樹村楓樹路豐榮街找到下土地公廟. 龜山百年楓香-楓樹路下土地公廟.jpg - 桃園龜山楓樹村百年楓香-楓樹路下土地公廟 2010/08/20

廟裡的土地公是用 3 塊石頭疊起做為象徵, 是楓樹村最古老的土地公. 廟中包覆一棵百年楓樹.

P1090232.JPG - 桃園龜山楓樹村百年楓香-楓樹路下土地公廟 2010/08/20

哈! 哈! 尋楓 (百年楓香) 任務完成, 原本只是要找一棵, 現在找到 3棵, 也留下記錄, 真的感到好高興! 真心希望這 3棵楓香能夠再活 100年. (祈禱)

延伸閱讀: 什麼是楓香 (金縷梅科)? 什麼是青楓 (槭, 音與醋同) (槭樹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