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大家好! 我叫維尼, 名字是小姐姐 Jennifer 取的. 我還有一個登記的名字叫鐵駒號, 用這個名字可以查到我親生爸媽的名字. 我已 4 歲 9個月 (2005/08 生), 我有過上狗學校, 會聽口令, 也有參加過比賽, 得過小獎. 我也曾被偷走..... 故事如下:

事件發生在 2009年的農曆年前, 我的哥哥 哈利 (拉不拉多犬) 比我早 2 週被不明人士偷走. 我們都是在晚上被偷的, 因為我們都睡室外的狗屋, 一起幫家人看守停車場.

                          

我比較機靈, 自行逃脫, 想要回家, 但又認不得路, 流浪在路上被好心的人家收留, 因為我有晶片, 所以好心的人家聯絡了我的家人, 順利的讓我回家了. 樂................. 也謝謝那好心的人家!!!!!!

                

只是哈利一直沒有回家, 超想念牠的. 嗚 ..................

我身後的那隻是"美女狗" 隔壁鄰居收留的流浪狗, 有結紮喔!!!!!

                            

我有上過狗學校, 會聽口令.

哥哥叫我 "臥" 我就乖乖臥好

你叫我嗎? 夏天開始了, 我開始脫掉過冬的絨毛.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註記: 如果你要養柴犬, 要知道柴犬會換毛. 每年春天開始, 一直到夏天, 屋子裡都會到處是狗毛)

我的小姐姐 Jennifer (牽我的是大哥哥)

                                   

這是媽咪   

姑姑家也有一隻柴犬叫 芽芽

************************ 我是分隔線 *****************************

想養柴犬的朋友們, 請在購買或領養前務必仔細思考下列事實:

1.柴犬雖然是中小型犬, 但敏捷且力氣大, 是被列為猛犬, 在飼養上需要一定的運動量及空間. 且柴犬天性固執敏感, 個性獨立自我, 生氣時也會攻擊主人, 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及耐心訓練.

2.柴犬地域性強, 出門容易跟別的犬隻鬥毆, 很多獸醫及美容業者很怕柴犬, 看病洗澡都要求柴犬要戴著口罩, 防止被咬傷, 出門容易受驚嚇而暴衝, 一定要戴項圈及牽繩, 否則很容易走丟.

3.柴犬有雙層毛, 常有皮膚方面的疾病, 一年會瘋狂大換毛 2次, 換毛季期間的掉毛量會讓屋子裡到處都是毛絮.

4.柴犬的壽命有10年以上, 飼養柴犬前, 請仔細務必考慮清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環境及耐性來照顧它?

歡迎 g+1 或 按 "讚" 轉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夫子 的頭像
    夫子

    夫子。旅食趣

    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