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例行進廠做萬公里保養, 交車時技師先生特別提醒我: 先生你的輪胎吃胎喔! 記得去做 4輪定位, 已先幫你做 4輪對調. 好貼心的服務ㄛ! 這 4條輪胎也用了好一陣子, 是該換新了.

心中盤算該去那家輪胎行換胎呢? 這時想起好一陣子前補胎的輪胎行, 老闆親切手法流暢俐落, 應該可以.
經過一番詢價, 我決定購買 MAXXIS MA651 205/65 R15

好奇的請教如何看出輪胎有沒有吃胎? 老闆說所謂的吃胎就是輪胎左右 2邊的磨損不一樣多, 也就是說其中的一邊比另一邊多, 原因大部份是輪胎的定位已經跑掉.


我不明白 MAXXIS 輪胎強調的 "不跳花", 也請教了老闆.

老闆馬上拿出一條廢輪胎解釋給我聽: 所謂跳花就是輪胎兩側的輪胎塊磨損不平均, 產生高高低低. 跳花對行車安全比較沒影響, 但會讓輪胎接地面積不均, 行駛噪音變大.

卸除舊胎

老闆也更換了氣嘴. 說到更換氣嘴, 我個人多年前有一個不好的經驗, 就是換新胎, 那一家輪胎行老闆沒有同時幫我更換新氣嘴, 直接延用舊氣嘴. 輪胎用了一陣子以後, 讓我一直很困擾, 為什麼輪胎常會有氣壓不足的事發生?! 去補胎也沒破洞啊! 一直到; 到另一家輪胎行做詳細檢查, 才發現是氣嘴老化會漏氣.
拆下來的氣嘴

新氣嘴

老闆貼心的檢查煞車來令片

   

鋼圈裝上新胎

輪胎平衡

輪胎安裝

4輪定位

4輪定位儀器顯示偏移角度

調整拉桿螺絲

完工後老闆親自試車

老闆特別交代逢萬公里要回來檢查 4輪定位 (免費的), 很貼心的售後服務.

輪胎小常識: 高起的輪胎塊一定要高於輪胎磨損警告標示.

關於輪胎,[更換輪胎時,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車子進廠做例行保養,完工交車時技師特別提醒:輪胎紋深度僅 2mm (公厘,或稱毫米),建議更換輪胎,喔!需要換新輪胎了。(更換輪胎時,你一定要知道的事,輪胎更換分享文。)

[**Agoda國內外訂房優惠**]

謝謝,給鼓勵請按個 [讚]!歡迎按 FB小圖示 或 G+小圖示,轉分享!也請按 [追蹤] 在 FB / G+夫子 上追蹤 [夫子] 的新文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