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是我們北京 6日遊的最後一晚(第五天), 20:30 看完世貿天階的天幕後, 遊覽車打道回府, 女兒 Jennifer 突然說頭暈不舒服, 我們想說是暈車, 就要 Jennifer 趴在媽咪懷裡睡一下, 想說再 10分鐘就可以回到飯店. 說時慢那時快, Jennifer 突然吐了起來 ........

 

世貿天階請看==> 中國北京 The Place 世貿天階, 絢麗的天幕

 

媽咪急著直接用身上的大衣當臉盆接住 Jennifer 的嘔吐物, 還好沒弄髒遊覽車的椅子及地板, 司機大哥鬆了口氣, 連忙口說沒事! 沒事! 我們心理盤算要如何處理這件大衣及其他有沾到嘔吐物的衣物?

進了飯店, Jennifer 很不舒服, 沒洗澡就直接睡覺. 22:30 時; 媽咪說 Jennifer 在發燒, 疑! 怎麼會突然生病了??? 還好明天早上沒有行程, 就要直接要坐直航班機回台灣了.

時間已晚, 媽咪要我和哥哥先回自己的房間睡, 說她會照顧 Jennifer.

第二天一早, Jennifer 已好多了, 也沒發燒. 我問媽咪昨晚如何? 媽咪笑著說, 全部妳女兒自己搞定. 為什麼? 是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 媽咪累了; 睡著了. Jnennifer 說她肚子痛, 半夜起床拉肚子(水瀉), 拉完肚子後, 就自己從行李箱拿乾淨的衣服 (整套含內衣褲裝好一袋) 去洗澡, 還把身上的衣服全部用原本的塑膠袋打包好後, 放入行李箱, 一切自己搞定後, 再回到上床睡覺, 沒有吵醒媽咪. (媽咪! 妳也睡得太沉吧!)

喔! 我的小寶貝 (國小 3年級) 會自己照顧自己了. 長大了! 

照片右, 媽咪的大衣, 當臉盆包滿 Jennifer 的嘔吐物, 報銷了!

後記:

1. 包滿嘔吐物的大衣及其他有沾到嘔吐物的衣物(手套圍巾... 等), 全部用塑膠袋打包, 附上紙條(暈車嘔吐衣物, 請直接丟棄) 加上 RMB 10 小費, 請房間清潔人員幫忙處理.

2. 回家後我清洗衣物時, 發現 Jennifer 將她沾滿糞便的內褲 (Jennifer 說當時肚子痛, 一放屁就大出來了), 小心的捲成一團, 沒沾到其他衣物. 我機會教育 Jennifer, 下次可以直接包好丟掉, 不用帶回來.

3. 第二天一早, Jennifer 雖然已好多了, 但上飛機前還有小拉 3次, 傍晚回到家後, 也還再小拉幾次, 但每次間隔時間開始拉長, 一直到第三天下午才恢復正常. 這幾天 Jennifer 都是餐餐白飯加少油清淡青菜, Jennifer 說她快餓昏了! XD

4. 話說第二天傍晚從機場回到家裡, 從背包拿出吃剩的糖炒栗子, 一看; 哇! 不得了! 怎麼大部份都是壞的, 心理頓時明白 Jennifer 上吐下瀉的原因.

這包糖炒栗子是我們在 Jennifer 拉肚子那天的正午時分在頤和園的出口, 跟賣糖炒栗子的推車老伯伯買的, 當時我只注意不讓他偷斤減兩太多 (中國的 1 斤是 500公克, 不是我們的 600公克ㄛ!), 對於他從木箱中拿出已裝好一些栗子的袋子, 不以為意, 就讓他直接加上鍋子正在翻炒的栗子過秤後交給我.

當時快吃午餐了, 就要求孩子們只能吃幾棵, 也請同團團友嘗鮮嘗鮮, 我自己也吃了 2顆. 晚餐後上了車, Jennifer 拿剩下的糖炒栗子出來吃, 我也順手撥了一顆, 車上沒開燈, 暗暗的, 我也沒注意看, 正要放入嘴巴, 只聽兒子喊道 "老爸! 這顆發霉啦" 嚇一跳! 趕緊丟掉, 心想是單一事件, 也就沒有檢查袋子裡其他的栗子.

現在看到帶回台灣的栗子大部份都是壞的, 就明白賣糖炒栗子的老伯伯耍詐, 他從木箱中拿出的已裝好一些栗子的袋子是壞品, 後來加上的才是新鮮貨. 中午大家吃的是上層, 新鮮好吃, 晚上 Jennifer 吃到壞掉的栗子, 所以上吐下瀉. 黑心的老伯伯, 你害人ㄚ!!!

出門在外, 還是少買少吃路邊攤.

這是在頤和園出口叫賣的烤蕃薯推車, 導遊張洋下車前特別交代我們不可以買, 因為烤蕃薯的鐵桶是裝過油料的廢棄桶, 吃了會拉肚子. 只是沒想到糖炒栗子也有問題, 真是的.

北京頤和園

 

歡迎按 "讚" 轉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