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 "黑心" 蘿蔔可以吃嗎?

白白細嫩的蘿蔔, 無論是煮湯或是與豬肉、牛肉一起滷, 都是筆者(夫子)一家餐桌的最愛, 如果買回家的蘿蔔, 切開裡層透著黑色, 這樣的蘿蔔可以吃嗎?

答案是不能吃! 這樣的 "黑心" 蘿蔔是感染了「黑腐病」, 黑腐菌的來自遭到污染的泥土或肥料, 這種生病的 "黑心" 蘿蔔是不能吃的, 只能丟棄.

我常常在想, 種蘿蔔的農家在採收蘿蔔時, 不知道自己的蘿蔔感染了「黑腐病」變 "黑心" 蘿蔔了嗎? 為什麼還要賣出這 "黑心" 蘿蔔, 讓消費者買回家?! 如果我自己是種蘿蔔的農家, 我會如何處理?

我也種過蘿蔔喔! 請看 ==> 我的蘿蔔種植計畫, 殘念!
                                           

 

歡迎按 "讚" 轉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